Just Stay 呆宅

呆宅是一座位於宜蘭的冬山娜,座落在著名的冬山自行車道旁邊的清水模建築,被農田、小屋和樹木圍繞。

呆宅分為「呆宅」和「住所」兩個區塊,後者是後來加建的,兩個區域會共同享用一個公共區域。

「呆宅」的部分可以招待小童,而「住所」只供十八歲以上的成人入住(最主要是考慮的「住所」的樓梯縷空的設計會對小孩構成危險。

 

交通

呆宅距離羅東市約4公里,乘計程車的話大約15-20分鐘(車費150-190台幣左右)就到了,

由於呆宅位於鄉郊地區,除了駕車和乘計程車基本上沒什麼方法可以到達了。

 

我們當日是從桃園機場直接坐公交車到宜蘭羅東(車程約2.5小時),再由羅東轉乘計程車到呆宅。

 

訂房方法

最直接的方法就是上他們的官網訂購,而且付全額還能有九折喔!

https://www.juststay.com.tw/

但由於我是來自香港的旅客,並沒有台灣的銀行戶口不能在網上付款,

因此只能LINE房東,結果她人非常好的表示可以到店付款,

簡單而言我之前是沒有付訂金的,

這樣方便了來自外地的旅客,但其實房東也承受我們noshow的風險,

所以希望大家也要做個有責任的旅客。

 

另外,聽說呆宅在台灣也蠻受歡迎,我在差唔多三個月前訂房,但週末已經給人預訂了,

所以想要入住到心儀的房型,一定要儘早預訂。

 

房價

房間價格由四千台幣到七千台幣也有,基本上樓層越高相對而言也比較貴。

 

我很宅,爬三樓

這次入住的是「住所」的「我很宅,爬三樓」。

當初預訂這個房是看中了它有兩片落地大窗戶(是其他房型沒有的),

當然其他房型也有它的特色,比方說四樓是兩層的,二樓有浴缸,一樓可以直接走去室外等…

所以沒有最好的房型,只有最適合你需要的房型。

而我十分喜歡開揚、貼近大自然的感覺,所以就選了三樓。

 

窗外望出去的景色就是這樣。

我們一共預訂了兩天晚上,其中一天都待在房間裡面,躺在椅子聽聽音樂、看看書。

兩張椅子的顏色對比鮮明又毫無違和感,而且非常stylish。

而我最喜歡這間房間的一點是︰它並不是單調、統一的色系,

要是追求北歐風、日式風格設計的房間,市面上已經有很多選擇了,

但呆宅能做到一種「每一件單品都很有個性,放在一起又形成獨特風格」的感覺。

這個是房間裡面我們最喜歡的單品 - 它不光是個擺設,也是一個藍牙喇叭,而且聲量大音質好。

後來我們在香港的一間Designer store看到它的蹤影,原來售價接近10000台幣。

睡床很寬敞舒適,唯一就是收納空間不足,很難找地方放衣服(但也是為了設計感而作出的犧牲!)

房間裡備有咖啡機和宜蘭特色小吃。

 

你最宅,衝四樓

由於我們住上兩天,第二天很幸運趁著其他房客退房時參觀了一下最貴的房型。

早餐

我一共在民宿享用了兩次早餐,每一次都令我很有驚喜。

管家正為我們準備早餐,

首先早餐雖然不是自助式,但種類很豐富,擺盤也很精美。

 

附近景點

我看到不少台灣blogger介紹呆宅的時候,也表示待在房間裡足不出戶一整天是最好的選擇,

但究竟我住上兩天,而附近也沒有太多餐廳,所以午餐還是得出門解決。

我這次並沒有選擇乘計程車,而是向民宿借了自行車,踏自行車到冬山,附近的一個小town。

需時大約20分鐘。

冬山火車站的橘底有一條石滑梯,有不少小朋友在遊玩。

然後我們走到冬山的小餐館吃午餐。

餐廳裡一個很可愛的小朋友haha

然後我們又嘗了冬山蠻有名的蔥油餅。雖然當天是平日下午,但一開門已經有5-6人在排隊,十分受歡迎。

吃飽後我們又騎自行車回呆宅,繼續發呆:D

所以如果怕只待在房間裡會很悶的朋友們也可以試下到附近的冬山走走,

那邊有很多特色小食店和壁畫,值得一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fereviewhk 的頭像
    lifereviewhk

    一輩子的時間 1/3睡覺 1/3工作 1/3做自己喜歡的事

    lifereview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