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近年成為港人週末休閒消遣的好地方,全因特色食肆、飲品店林立,消費指數又相對較低。
最近趁著我和男友四週年紀念日來到了位於深圳較南面的大鵬,呆了一個週末。

我的總結是:咦!有驚喜!

從香港到大鵬大約需要兩個小時,我是乘坐由環島旅運營運的直通巴士前往南澳,並在王母站下車。
這巴士可在九龍塘或粉嶺上車,但要注意這巴士一天只有 4 班車。 
離開的時候由於時間不適合,我選擇乘搭E11公共巴士由大鵬所城前往銀湖汽車站(我見到有不少公共巴士也能到達深圳市中心)。
反正所花費的時間也不超過兩小時。

大鵬附近主要有幾個比較有名的景點: 大鵬所城、較場尾、官湖村、玫瑰小鎮及美人魚洞。因為時間所限,我只到了頭三個地方,以下會為大家逐一介紹。

大鵬所城

大鵬所城位於深圳市龍崗區大鵬鎮,是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因此所城內仍保留了不少歷史建築如舊時的糧倉、將軍府第、民宿等。
雖然建築物的外貌得以保存,但主要街道的建築有不少已改建為商舖,售賣小食、手作品、衣服等,商業味稍濃。
但只要你願意多走幾步,走到偏僻的弄巷,你或會找到經營工作坊和茶居的小眾店舖。

來到大鵬不少人也會選擇大在沿海即較場尾附近的民宿,但這次吸引到我的卻是位大大鵬所城內,以賴氏將軍府修建而成的民宿。
民宿的裡裡外外都古色古香,充滿古時四合院的味道。
復古的磚牆和瓦頂配合民宿主人悉心的房間設計,令人感覺舒適。
民宿的主人的熱情招待,亦令我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是一次很不錯的住宿體驗。
如果硬要挑剔的話大概是房間並沒有窗戶,只能打開大門看風景。


*民宿是在內地民宿網站「途家」找到的,在Airbnb上也能找到,一晚房價約左300-600人民幣左右,視乎你選擇哪一種房型。

DSCF1032.JPGDSCF1038.JPGDSCF1019.JPGDSCF1018.JPG

較場尾

較場尾與大鵬所城若15分鐘的步行距離,是深圳頗有名的海灘,但海灘人很多,而岸旁亦有懸掛紅旗,表示這個是未被註冊的海灘,不應下水。
因此我們只有沿岸走一走,感受一下陽光與海灘。
實際上水質和沙質也並沒有很好,和香港一般的海灘沒有太大分別。

DSCF1078.JPG

DSCF1167.JPG

官湖村

這個是我在小紅書上面無意發掘到的景點,距離大鵬所城約20分鐘的車程(坐Didi的話,大約3X人民幣)。
官湖村其實也有沙灘,而且人流較較場尾少。
在小紅書上,有不少網紅說到官湖村很有日本的感覺。
呃...我只能說各人感受各有不同。我自己感覺官湖村有點像香港的某些離島,兩旁有一些林蔭小屋。
整體我還是喜歡官湖村,特別是日落時候,能拍到不錯的照片。

DSCF1128.JPGDSCF1118.JPG

玫瑰小鎮及美人魚洞
至於這兩個地方我並沒有前往。聽說玫瑰小鎮是婚紗拍攝場地,因此配有不少適合拍攝人像的場景,但我去旅行並沒有很喜歡拍自己的樣子,因此也沒有打算付錢入場,
但如果你是喜歡歐陸式場景,又想拍攝美美的人像就不能拍過了。

總體而言,如果你想發掘香港周邊的新景點,大鵬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十分推薦。
但如果可以的話,盡量還是不要選擇假期時候前往,不然沙灘和所城內的人還是有點多:(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fereviewhk 的頭像
    lifereviewhk

    一輩子的時間 1/3睡覺 1/3工作 1/3做自己喜歡的事

    lifereview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