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邨位於香港九龍區,鄰近地鐵站彩虹站,於1962年建成,是香港其中一條著名的公共屋邨。
彩虹邨以其七彩顏色的油漆外牆聞名,近年吸引不少人到訪。

交通: 乘搭地鐵觀塘線至彩虹站下車,往C4出口走,沿著指示牌就會到達,約需五分鐘路程。
消費: $0

我每個星期到九龍灣當義工的時候也會路經彩虹邨,但一直未有時間進入邨內。
趁著買了新相機便邀請了幾位朋友一同前往。

當日來到彩虹邨籃球場時候,感覺就是:人非常非常多。
大部分都是來這裡拍照的,亦有少部分的是居民。

本來彩虹村樓宇的外牆已經有豐富的色彩,再加上籃球場也用上多種顏色,整體視覺感覺極佳

DSCF0284.JPG


但不要期待彩虹邨會有像網上/Instagram看到如此濃郁的色彩,基本上就是一抹淡淡的彩色。
Instagram看到的,似是孩童年代用粉筆繪畫的彩虹,鮮艷無比。

彩虹邨的圖片搜尋結果

而肉眼看到的,像是現實中的雨後彩虹,我更喜歡。

DSCF0282.JPG

我看到網上有報導說有不少遊客被照片騙到,來到彩虹邨後大失所望,大概是一種期望落差吧!
現在網上越來越多濃妝艷抹的照騙,現實中看來卻是另一回
事,
適當的化妝(修圖)能讓留下來的回憶變得特別,
但我認為淡妝的彩虹邨更引人入勝

總體而言,我認為要是你對香港的公共屋設計感興趣,
亦希望感受一下香港繁華背後的居住環境,不妨來彩虹走一回。
但假若你是期望能看到很驚艷的建築,那對不起,彩虹或會令你失望,
畢竟它本來建來就只是為市民提供一個家而已,它並不是一個擺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香港 香港旅遊 彩虹邨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ifereviewhk 的頭像
    lifereviewhk

    一輩子的時間 1/3睡覺 1/3工作 1/3做自己喜歡的事

    lifereview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